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為何不斷拉抬「時代力量」,並貶抑「綠社盟」?

《蘋果日報》為何不斷拉抬「時代力量」,並貶抑「綠社盟」?

(增加部分:《蘋果日報》黃信維記者剛才曾留言並對我進行抗議,不過後來又立即刪除了。我想回覆黃先生,謝謝你曾經留言,我予以尊重的,謝謝。)

作為一位倡導及積極參與台灣公民社會的一份子,我非常樂見「綠社盟」及「時代力量」的崛起,並希望兩黨在此次大選皆能夠過關,順利進入立法院為民喉舌。

由於彼此理念相近,也時常一起參與相關活動,因此,在兩黨內部其實都有我深交熟知的好朋友,我誠摯的祝福他們都能夠有很好的成績,也很樂於提供能力所及的淺薄協助。

惟,選舉愈是逼近,我卻發現《蘋果日報》屢屢拉抬「時代力量」,並貶抑「綠社盟」,例如「江春男:時代的力量」、「司馬觀點:綠社盟展翅難飛」、「蘋論:時代力量橫空出世」、一直至今日的「司馬觀點:基督徒政黨的誕生」等等,都讓我及我的一些朋友相當的難過與不解,《蘋果日報》為何如此運作?如果要幫忙,為什麼不能夠一起來幫他們呢?

這也促使我不得不公開一件事情,「時代力量」在尋找不分區立委時曾經徵詢過我的意願,我們曾經一起喝過咖啡,當時「時代力量」的主事者曾經委以「時代力量」不分區第一名的位置,希望我能夠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法委員。我很感謝「時代力量」的禮遇,也深感榮幸,惟由於這與我的人生規劃有所不同,後來是予以婉謝了。

不過,這並非我今日發文的重點。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當我們喝咖啡的時候,司馬文武(江春男)先生是曾經在場的。

很遺憾地,最近看到《蘋果日報》不斷出現批評「綠社盟」的言論,讓我不得不公開這件事情,我深深覺得這不是挾報紙公器所應該做的事情,我也認為這嚴重降低了司馬文武先生身為台灣民主前輩的身份與格調。

最後,我要說的是,這幾年來的許多社會運動其實都是大家努力促成的,除了少數領導人的辛勞付出,應予肯定之外,也有許多人日夜在幕後默默工作,只是他們沒有得到媒體的閃光燈與麥克風罷了。因此,我要誠摯建議我的「時代力量」好朋友們,應該多想想過往一同打拼的戰友,彼此尊重肯認,攜手合作,努力讓未來的立法院更為多元,這應該才是正途的。

-------------
剛才《蘋果日報》黃信維先生有留言並對我進行抗議,不過後來又立即刪除了。我想回覆黃先生,謝謝你曾經留言,我予以尊重的,謝謝。

原文發表於:https://www.facebook.com/srshiu/posts/1741998282695557

沒有留言: